🍅Tomato🍅

嘗試多寫中

蝴蝶梦

甜虐甜设定(HE)  

注水預警!!!

严重OOC预警❗️❗️❗️❗️

注意:蓝家不做人系列❗️❗️❗️❗️❗️❗️注意避雷❗️❗️❗️

私设:坤泽不能读书,两人不是木头。

魏无羡:乾元,性格温柔专一,学霸,家境前期贫穷

蓝忘机:坤泽,性格开朗活泼,前期不喜欢读书,家境优越

 几天后,蓝忘机回到教室,魏无羡处于关心对蓝忘机说:“蓝湛,还好吗?”  “没事,我好着呢” 魏无羡无奈笑笑“好”

   某天,班级在上音乐课,班级有一个顽皮的同学闲着无聊抓弄正在打瞌睡的蓝忘机,蓝忘机被吓到,错手把古琴推到地上,秦摔到地上的响声打断了所有人的思路老师怒发冲天,开口只问“是谁!!” 魏无羡主动背黑锅说是我做的,蓝忘机立刻反驳说“老师,其实是我。!” “你们两个怎么可以对这么美妙的琴音都可以不专注呢?给我拿着琴去罚站!”

      就这样,操场多了两个举着琴罚站的影子,他俩看到院士夫人和校长聊天的场景,就开始讨论有关喜欢的人的事情,蓝忘机问:“你有喜欢的坤泽吗?”魏无羡对这个问题非常的疑惑说:“没有吧。” 这时,操场上有人玩蒙眼抓人的游戏,魏无羡眼看着那个同学抓到蓝忘机,用身体挡了一下,琴也因此摔到地上,琴弦都断了,“魏无羡!你干吗打断我们!”“快!老师来了,快走吧。” 打闹的人一哄而散,蓝忘机将自己的琴和魏无羡的琴交换,“琴我家赔得起!快拿我的琴!” 魏无羡只能照做,老师看到蓝忘机手上的破琴,“蓝忘机!!你今天给我站到天黑才能离开!!魏无羡可以回去!” 魏无羡不放心地看了眼蓝忘机,蓝忘机用眼睛传神,让他快走,可魏无羡走后不久,蓝忘机就委屈地哭了,他还没试过被罚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拿着琴走到后山,用手扶琴,一边弹琴一边在想老师所说的用感情弹琴,思路又回忆到课堂,每每想到蓝忘机和蓝忘机的笑容,弹得就愈发上手,思如泉涌,一首好听的曲子就弹出来了,老师在寝室听着曲子点点头,院士夫人则说:“看来天下又多了一对有情人了。”正在哭的蓝忘机听了曲子,马上就止住眼泪,跟着拍子点头。一曲完结,“来自心肝脾肺肾吗?蓝湛。”  “魏婴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几天后,他们去后山玩,看到若虚大师,“大师”“无羡,这位是?” “我叫蓝忘机。” “原来是蓝家的公子,蓝氏家主现在还好吗?” “父亲现在很好。” “对了,无羡,听说快要科举了,你做好准备了吗,科举之后,见面可能就少了吧。” “我准备好了,对啊,科举之后,以后见面只能看缘分了。” 蓝忘机听完之后,很震惊,“我想起我有些事,先走了。”于是匆匆离开,“蓝湛!,大师我们改天再拜访你。” 魏无羡很快就追上去拦住蓝忘机,“蓝湛,你怎么了?” 蓝忘机拿起一根小树枝气急败坏地打魏无羡,打完之后就哼的一声急匆匆地就走了。“蓝湛到底怎么了?”在回去的时候,看到地上的小药瓶,拿起来,打开一闻,味道清新,又看看平底,一个小小的,不仔细看都发现不了的“清”刻在上面,魏无羡笑着摇摇头,“原来有人冒充中庸读书啊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8)